close

 

雖然只是看完電影後的胡思亂想, 但記錄一下也無妨...

台北電影節  

話說今年的台北電影節, 已經堂堂邁入第十七屆,

不知不覺, 十個年頭就這麼過去了...  歲月真是無情啊! 

不過這些年電影也沒少看, 尤其是台灣本土自製的電影! 

星光首映是絕對不能錯過的!! 

 

今年看了十幾部片, 最得我心的無疑是《青田街一號》

青田街一號  

理由就不詳述了, 純屬個人喜好...  

但我相信之後上映, 應該會好評不斷!! 

 

倒是看電影時, 想起了三部片, 我覺得有必要筆記一下:

1.  《阿飛正傳》

2.  《人生最後那幾件事》

3.  《神探》

阿飛正傳  

前二部是看電影的當下, 很自然就會想到的, 不需要解釋;

"神探"則是QA時, 烈姐提到人心裡都有善惡的念頭~

讓我聯想到"神探"也是在講相似的概念!

關於人心裡的意念, 可能幻化成不同形象...

所謂的"心裡有鬼"... 

 

後來寫這篇時又胡思亂想, 想起了以前看的一些經典電影,

例如: 終極追殺令星爺的"整鬼專家"劉鎮偉

"魁星踢斗"(猛鬼差館)......等, 雖然偏掉了, 但懷想從前,

香港的類型片真的帶給我很多樂趣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